姜蔓滋:魅力女人的修炼技巧

日期:2009-06-05 浏览:670 来源:品牌中国网

   

 姜蔓滋:各位亲爱的来宾、各位领导,大家好!
   
    我叫姜蔓滋,我做的企业品牌是内衣。不管男人、女人、钱多、钱少,大家关注的唯一一个话题就是幸福,大家赞同吗?引用一句话,经常有人说,得了天下失去了健康又如何?我把这句话改一下,得了天下失去了幸福又如何?
       
    就像艾丰老师讲到的,男女其实是有差异性的,这不仅仅体现在性别上,还包括价值观、认同度等等差异,刚刚艾丰老师提到说一个人的能量多大,他影响最小的人就是老婆或老公,因为他可能会改变别人,而最难改变的就是自己身边的人。
       
    在这十几年过程中我们看到过很多无数个幸福的家庭,包括我自己,我先生在他的领域也是做的非常优秀的。讲到这里的时候,我讲的第一个课题是:男人需要被尊重、女人需要被疼爱。
       
    说到男人需要被尊重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男人和女人,男人就是来保护女人的,而现在的现象是,由于女人在各个领域里能干的越来越多、优秀的越来越多,慢慢她的强势把男人很多的自信和优越感给压下去了,说到这儿的时候,我们做的调查发现,男人一生看重的就是这张脸,他要脸不要命。不知道大家赞同不赞同?我们发现男人真的很看重尊重,尊重包括三个方面:一个是看到、一个是听到、一个是感觉到。
       
    我和我先生之间有很多话题想跟大家分享,想不想听?我嫁给他的时候,他跟我说,一个家庭中应该有一个说得算的,我思考了一下,我想到其实我们两个之间是绝好的互补,为什么两个人要结合在一起?因为不同才会结合在一起,如果相同最终会导致分开的。那么既然是这样,公司的一切小事都有他说了算,错了我也执行,家里的事也是这样。我的先生有句话:工作有价值、生活有品质。
       
    我们经常开车到成都去,我经常告诉所有的女人说你不要经常跟他争吵,打也打不过,所以你可以以其它的方式得到你想要的结果,男人需要尊重,那我就要他看到你对他尊重。在座所有女性做早餐一个月少过一两次的请举手,一两个呀,我觉得我们毕竟叫女人,无论我们事业做的多大,挣多少钱,我们还叫女人,留住男人有两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第一个就是留住男人的胃,所以我建议要经常做一两次饭,让老公感受到自己的老婆有多好。


        
    我的老公会给我做饭,吃的时候我会说:你做的比饭馆做的都好吃。虽然这话很普通,但我心里会美滋滋的。
       
    另外就是让他感觉到尊重,我爸脾气比较火爆,要吵架的时候我妈绝对一个字都不说,之后她会说,他爸咱们聊聊,其实我跟你吵不是我怕你,因为我们吵了又会怎样呢?解决问题用吵架的方式成功率几乎为零。大家这招儿好不好?我全部都学会并且应用到了我的先生身上。
       
    我婆婆60岁了,她80年前跟公公分开了,她的身段保持的非常优美,我说她怎么那么大劲,怎么天天跑早操,她每天能跑10圈,为什么?因为她身后总是跟着一堆老头,而这些老头一个人只能跑一圈,一位老爷噔噔敲门,“请问小李在吗”,我说我丈夫姓孙,我姓姜,怎么有个小李?结果后来我的得知他找的人是我婆婆,我婆婆后来说,原来一个人好看是不分年龄的,一个女人的曲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做的事就是打造一个女性的曲线,后面一看我婆婆只有28岁,前面一看40岁。
       
    说女人喜欢听到的非常重要,有一次我在山东讲课,刚下飞机,大街有40岁出头,她属于男人性格的人,我一下飞机给我老公打了个电话报个平安,那个大街说哎呀妈呀,你说话真肉麻,而一会儿她跟自己的老公打了个电话,很男人。我说你像一点儿女人的样吗?我说就算你事业多有成,没有爱,有用吗?她说,想想也是。一个月后又看到她,真的是大变样。
       
    大家有没有学到东西?我相信只有把婚姻经营好了,有了幸福,我们的企业才会有一份最好的保障。
       
    最后,我预祝所有在座的姐妹们,幸福永远、美丽永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