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梅:女人获得幸福的6把金钥匙

日期:2009-06-06 浏览:872 来源:品牌中国网

        6月5日,由全国妇联和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2009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出版人、瑞和丰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晓梅发表演讲:女人获得幸福的6把金钥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出版人、瑞和丰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晓梅

    张晓梅:

    我想我们共同都有一个愿望,追求幸福。什么是幸福?这是我们一直在想的问题,但是真正的我们是不是感受幸福?这也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我今天想讲的获得幸福的三把金钥匙,是跟昨天于丹、杨澜讲的不同的,希望今天的时间能使大家有一点点新的感受。
   
    什么是幸福呢?其实最重要的是一种感受,这种感受就是是否每天都快乐?假如你真正能做到每天快乐,你就是幸福的。有一种说法,说快乐是人生生命的意义也是生活的终极目标。那么幸福的来源究竟是什么?其实幸福和我们所谈的,包括事业也好、财也好富、金钱也好,并没有绝对的关系,幸福最重要的在于“心”、“身”、“灵”,也就是我今天要讲的这三把钥匙。
   
    首先来看“心”,请大家看一个短片(PPT),这是一位博士在不同地方采取的水,然后把水冷冻起来,不同地方的水所表现出来的结晶会有很大的不同。当我们在水中加上“我爱你”、“我喜欢你”、“我接受你”,这时候水的结晶要比之前漂亮很多。我们来看一下这张图片,如果我们在水中加的信息是“我讨厌你”、“我恨你”、“我不喜欢你”,我们发现水的结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可以在水中加上不同的字,说“我喜欢你”或者“我爱你”,也就是说我们很多愿望是通过波长、波段来传递的,你给它不同的波长、波段来影响它,它就会有不同水的结果。从这样一个小小的试验给我们启发,以我们人而论,我们每个人身体水的含量是在70%以上,假如说我们每个人都以良性的、以美好的状态去要求自己,心怀善意、感恩之心,我们全身就会呈现良好的状态,同时我们会更加健康、更加快乐。外界环境对我们也会非常感性。
   
    因此现在也有一种说法“境随心善”,比如说我们经历一些地震、自然灾害,并不是天灾所造成的,而是人心众生的意愿所造成的。因此三个钥匙中的第一把就是善良方向,“心”的钥匙另外一个小小的技巧,也就是快乐的导向,爱是作为整个快乐的导向,爱它更多的是感恩的、宽恕的、慈爱的,它会导致身心平衡、身心健康和谐,如果是恐惧的、负面的情绪,它会让你悲伤、恐惧、自私,你的整个结构也会有变化,那么你可以有一个方法让自己进入正向新的力量,美国有一个博士做过一个试验,假如把人分成两组,一组是每周记录你要感激的人,一组是不做的人,得出的结果是每周记录的人会更加的快乐。另外你可以尝试一下,你每天不管是看到人或者面对失落,你更多的表达善意,在印度有一个愈加叫做“心愈加”,有一个方法,就是始终认为自己心中有一个红色的宝石和玫瑰花,看到任何人的时候会想到把宝石和玫瑰花、幸福给你,就是一个小小的意念,会创造出很快乐新的流动的力量。
   
    快乐的方式其实有三种:竞争式快乐、条件式快乐、无条件式快乐。现在更多的人就是竞争式快乐,比如你有房子我有房子才快乐,你有汽车我有汽车才快乐,假如没有就不快乐。条件式快乐是有前提的快乐,我爱你,如果你不爱我,我就不快乐,你年轻,我不年轻我就不快乐。但这个前提是会变的,你有房子,我也可以有大房子,所以永远都会变的。能不能真正做到无条件式快乐,是一定可以的,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真有很多专家研究“维修”等等的方法,其实中间有一个核心的话题,无条件式快乐实际上是一种精神状态,它表现的是你大脑绝对的健康,发出的一种深度快乐的信息,这个话是法国的一个科学家,他在被很多研究者认为全世界最快乐的人,他就讲,快乐其实是不要任何条件的,这跟金钱没有关系,它是反应的一种状态。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受?我自己有这种感受,这两年我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我自己也是个试验者。其实我自己两年多年状态是非常不好的,尽管获得了很多成就、到处演讲,但是内心深处不快乐、甚至笑不出来,每天都是用有限支撑着的力量应对反反复复的事情。这位法国专家所提到,在大脑深层有一个非常好的感觉,快乐如果用一串项链来形容可能会更形象一些,就是你自己就像拥有一条快乐的珍珠一样,上面的珠子好坏并没有太大关系,重要的是能穿过这些珍珠的这条线是最重要的,你能不能做这条线是很重要的。
   
    因此快乐是一种方式、是一种习惯。你要锻炼自己,坚定这样的一种语言方式,慢慢的培养快乐的习惯。其实大脑已经被公认为是一种力量非常强大的要务,假如你能使自己很多时候发出快乐的信号,这样就会始终让你保持快乐。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不能很多的去介绍,比如说发出一些促使快乐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