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 勤:爱心决定快乐

日期:2009-06-06 浏览:639 来源:品牌中国网

    6月5日,由全国妇联和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2009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团中央中少总社首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发表演讲:爱心决定快乐。

团中央中少总社首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

    卢勤:

    每个家庭都希望幸福,每个妈妈都希望快乐,但幸福、快乐来自何方呢?爱心决定快乐。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女士在80大寿时,来了很多孩子,她对孩子们说“我的手链丢了,请孩子们帮我找一找”,孩子们非常愿意的纷纷去找,而孩子们不仅找到了手袋,还找到了很多玩具和美丽的书籍,女王高兴得说,这正是我想给他们的。女王过剩资完全可以把孩子们请到皇宫来,把礼物送给他们,但是她没有,她太懂孩子了,她知道孩子愿意付出,当孩子为老人做了一件事情的时候,而得到了意外的收获就会非常的快乐。
       
    一位中学生问妈妈,妈妈你爱我吗?我爱你,妈妈我最喜欢什么呢?你喜欢什么呢?我最喜欢名车保时捷,你过生日的时候我最希望得到它,我可最要过生日了,果然妈妈过几天真的送给了儿子一辆保时捷,而这辆车却是一个玩具,妈妈在纸条上写了四个字“自己挣去”。数年之后这位儿子果然挣了一辆保时捷,这位有钱的妈妈太富有了,而你轻易的让他获得并不是最好的。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我们上小学读了一个课文《凯雷轻松(音)》,我和三个人我们当时组成了一个小组,把三个红领巾寄给了福建省的人,忽然间发生有很多事情帮助我们做,比如说茅坑的盖坏了马上修好,到军事博物馆参观展览,看到灰尘,轻轻擦去,后来我们工作组发展了32个人,我们到了人民大会堂旁边的纪念碑宣誓,有前辈看到了我们的做法,说你们应该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这些活动。后来我就在想我在小学的时候,我们家周围经常有很多学习很差的同学,我妈妈和我都愿意帮助他们很好的学习,而最近几年碰到一个小时候的这样的小朋友,都60岁的人了,小学毕业就没见过面,而一见面就哭了,一位男生,说你到我家去一趟,我当时已经忘了这些,而他们都记得。你说我能不快乐吗?其实这60年过去了,能留下什么呢?所以我觉得我很快乐、很幸福,而这是妈妈一直告诉我的,“要帮助别人”,所以我现在到处在做很多的善事,我觉得这是快乐的方式。
       
    对孩子不要做孩子的奴隶,要做孩子的保姆,要爱他,恨不得老人给孩子做这做那,孩子一点都不领情,“有儿子没儿子就是不一样”,儿子什么人?男人,男字怎么写,底下一个力,上面一个田,要有力量。国家领袖的名字,毛泽东、胡锦涛都有阳刚之气,而男人的阳刚之气没有了,为什么?父母给惯没了。我就经常这样跟儿子说,“有儿子没儿子就是不一样”,儿子非常的贴心。我最近经常去做胃镜和肠镜,我儿子说我6点钟去接你,我说我害怕,儿子说,别害怕,党和人民在看着你呢。而做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知道,做完之后儿子跟我说,医生说你胃里有两颗息肉,医生让我签字做掉,我签过字把它们做掉了。因为医生跟他讲,我不能吃硬的,结果他给我买了很多软软的东西吃,做的很细致。
       
    我们家是起了熔融,因为我妈真的是很会爱孩子、用孩子、夸孩子,所以最会夸孩子的人最幸福,老挑剔孩子的老人就没有幸福,所以人和人幸福的感受就再次此,我爱人家有9个孩子,我爱人排行老二,我每年都会给婆婆寄去1万块钱,之前说我怎么找到这么好的儿媳妇,而后来又说全省找不到这么好的儿媳妇,而今年我又给她带去了1万5,“全世界都找不到这么好的儿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