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打造区域品牌的竞争力,品牌策略是关键

日期:2008-05-13 浏览:1819 来源:品牌中国网

    第十一届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品牌中国(武夷)高峰论坛在武夷山风景高尔夫度假酒店酒店举行,品牌专家们就如何发展区域品牌献计献策。品牌联盟专家、中央电视台广告部顾问李光斗在会上指出:打造,提高区域品牌的竞争力,品牌策略是关键。

图为:品牌联盟专家、中央电视台广告部顾问李光斗(图片来源品牌中国网)

     以下是他在会中演讲全文:

    开始演讲之前我先讲一个故事。现在美国的汽车的价格应该是一美元,而且凡是加93号以上的汽车,是加油送汽车。加油商就说,还好我们的汽车没有造的像你的电脑一样,假如我们的汽车像你的电脑一样,说我们开车的时候,要刹车的时候,汽车会问你,你确定要刹车吗?我刚才电脑出了一点问题。
   
    现在我们的劳动力成本在上升,我刚刚从广州进来,珠三角很多中小企业面临很大的困难,现在人民币升值,再加说刚刚昨天发生的大地震,今天早上我第一件事情,我就看,有66家上市公司停盘,所以我们觉得中国经济发展,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遇到一个关键的时刻,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我们的企业家要思考我们要怎么做,在17大上,中央领导人一直在强调,要转变经济增长模式,我们的经济增长模式一直是靠着地大物博,但是到了一定阶段的时候,我们发现中国经济出现了一种相对的过剩,而消费者的要求在升级换代。这就使我们要实行品牌经济的战略。也就是说原来家家引火,村村冒烟的方式我们要改一改,现在我们的资源,我们各方面都遇到很大的瓶颈,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提出品牌竞争力,衡量一个国家竞争的强弱是什么,就要看他就多少有竞争力的品牌。美国为什么强大,在全世界占有90多个有竞争力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