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华:中关村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

日期:2012-01-04 浏览:300 来源:品牌中国网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

  品牌中国网讯 1月4日下午,2011年度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榜单揭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现场公布了2011中关村十大年度人物、十大海归新星、十大卓越品牌、十大新锐品牌、十大创投案例、十大并购案例、十大创新成果、十大创新标准、新锐企业百强、十大年度新闻等10个榜单。图为: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在“2011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榜单揭晓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杨建华:

  今年是中关村十大系列品牌评选的第三年,也是中关村打造品牌活动过程中非常难忘的一年。今年品牌的评选过程中,我们委托了品牌联盟作为主办单位来推动十大系列的评选活动,也是中关村十大品牌活动打造的运行机制。

  中关村十大年度评选活动是中关村建设国家十二五发展以来,以提升中关村总体品牌价值为目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并且是由中关村管委会认可的唯一的年度评选仪式。

  今日即将发榜的2011年获奖企业、人物以及成果,是中关村见证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与在2011年涌现出来的优秀人士。正是由于这些优秀企业、优秀人物、优秀成果的存在,才成就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业发展区,他们是中关村推动人才建设、科技成果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建设、南北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揭榜榜单和名额有限,没有揭榜的优秀企业,优秀品牌和成果都向着这个目标越来越近。

  今日我有一个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关村能够早日打造出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名品牌,这是中关村的梦想,也是中国人的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有人说当日本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时,日本品牌的产业走进了世界每一个角落,千家万户。当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时,大量的中国制造产品走进了世界,但是基本上打着别人的品牌。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来进行持续的宣传推广,进一步唤醒中关村企业品牌建设的意识,占有更大市场份额的决心和信心。我相信中关村作为一批优秀的创新人才,有一批有着强烈发展愿望的企业家在中关村不断地茁壮成长,有世界各界对中关村的关怀和帮助,中关村不会辜负国人的希望,使我们更多的产品迈向国际市场,实现我们中国人五千年的光荣梦想。

  我再次对主办单位品牌联盟和所有承办单位付出的努力表示表扬,对获奖企业和人物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们期待在明年这个时候,共同见证2012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榜单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