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

日期:2012-01-04 浏览:29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现场发表获奖感言

  品牌中国网讯 1月4日下午,2011年度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榜单揭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现场公布了2011中关村十大年度人物、十大海归新星、十大卓越品牌、十大新锐品牌、十大创投案例、十大并购案例、十大创新成果、十大创新标准、新锐企业百强、十大年度新闻等10个榜单。图为: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

  获奖感言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大家下午好!站在获奖台上心情还是非常非常的激动,这个不是客气,为什么呢?刚才评上了十大卓越品牌,我们又获选了新锐品牌,在获奖企业当中我听下来小米是最稚嫩的,我们2010年月份才注册,因为刚才跟我同样站在台上的新锐品牌,其实他们是小米的大哥哥,他们都经历了五年到七八年的样子。

  中关村经过20年多年的努力,已经具备做世界一流产品的人才。小米的所有人才都是我们中关村培养的,他们一半以上来自于世界500强的企业。所以小米能够做出世界最好最快的1.5G智能手机,能够有这么好,也是因为我们中关村的人才。

  中关村的创业环境,能够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里孕育这么好的企业,这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有十亿美金的价钱,但是知道做手机没有这么多的钱是做不动的。在我刚创业的时候,我说过最少需要五亿美金才能干好这件事情。不是中关村有这么好的环境,知名投资企业在中关村就做不到现在。中关村领导给我们解决了很多的困难,我是创业的老将,这次创业让我真正懂得,离开领导的支持,我们的压力是很大的。

  上个月我遇到一个困难是,我这个公司不是高科技公司,也不是软件企业。高科技企业需要六项以上的成功专利,这个成功专利下来需要两到三年,所以小米不是高科技企业,这个对我们企业不合。小米做了这么多的软件但不是软件企业。今年的十月底小米开始销售,预计2012年最少做到50个亿,因为我刚刚注册,所以这些困难都需要中关村的领导呼吁改善创业环境来解决。而且在各种场合为我呼吁,在这里我感谢中关村,中关村为这个创业企业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让更多的公司快速成长。

  最后希望我们新锐品牌的企业,向十大卓越品牌学习,尽早把自己的品牌做大,这些品牌都是国内一流品牌,尽早把自己的品牌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品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