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答记者问

日期:2012-01-04 浏览:440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1月4日下午,2011年度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榜单揭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现场公布了2011中关村十大年度人物、十大海归新星、十大卓越品牌、十大新锐品牌、十大创投案例、十大并购案例、十大创新成果、十大创新标准、新锐企业百强、十大年度新闻等10个榜单。图为: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答记者问。

  中国青年报记者现场提问雷军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

  一、请问小米手机是否会改变现有营销的模式?

  二、小米手机二代什么时候上市,上市的话会有什么样的突破?

  雷军:

  第一个问题,小米手机在营销上,我的确实做了一个很大的尝试,我们能不能不做广告,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尝试,我的同事也有很多不同的意见,因为我坚信在今天互联网的时代,没有什么东西比口碑更重要。用户口口相传才是最好的销售模式。同时我也跟他们讲什么东西拥有口碑,只有超越用户想象的东西才有口碑,你这个东西做出来没有足够的想象力是不可以有口碑的。我们可不可以做全球最快的手机之一,现在四、五个月过去了,没有任何一款手机可以超过小米手机的,手机行业更新得非常得快,这是我要说的关于营销的第一点。

  第二个,我今天考虑不是二代的问题,而是炒作的,更多的人骂我,在此我想分享的是,小米要想真正做好,要脚踏实地,要做好就要扩大产能,要有一个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这是才最要命的东西。我们过去销售的手机还是不错的,在这方面我还是战战兢兢的。90天之内,针对小米手机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要在全国设30家小米之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