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华答记者问

日期:2012-08-15 浏览:394 来源:品牌中国网

  科技日报记者向李中华提问

  李中华答记者问

  品牌中国网讯 8月15日,2012年度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北京湖北大厦隆重举行。图为: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李中华现场答记者问。

  科技日报记者提问

  2012中关村十大创新成果评选与去年相比有哪些亮点?

  李中华:

  在项目征集方式上与去年有所区别,除了企业自荐、机构推荐、专家推荐以外,又特别增加了定向征集方式,即由活动承办方(中国技术交易所)对2011年11月—2012年11月期间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在媒体上公开发布的重大技术突破创新成果、重大转化或产业化创新成果、获得权威机构奖励的创新成果进行定向征集。其特点有两方面:1、聚焦,即对于园区产业结构转型或战略性新兴产业有贡献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有针对性的进行征集。2、对于一些创新成果在国内、国际转移转化示范效果显著的,我们将特别关注。